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让16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1年08月23日08: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海市确定了1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其中,全市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榜上有名。目前,这1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推进。随着这些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正在加倍提升。

  日前,记者在海勃湾区铁路小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顶烈日冒酷暑更换排水管道、修建排水井等。铁路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12栋居民楼596户居民。由于建成时间久,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公共设施年久失修,地下管网堵塞破损等问题频发,让这里的小区居民叫苦不迭。今年4月,海勃湾区将铁路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施工队有序进驻小区,开始对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如今,看着各项改造工程有条不紊地推进,老住户郝占云脸上充满了喜悦之情:“楼外墙刷新了,楼道里贴了新地砖,土路变成了水泥路,路灯也安上了,我们生活更舒心了。”此外,铁路小区内还建设了警务室,增添了监控设备和消防设施,确保让群众住得更安心。

  据介绍,乌海市今年确定的1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海勃湾区有9个,乌达区有6个,海南区有1个,改造总面积35万平方米,涉及4000多户居民。为确保改造顺利进行,区、街道相关领导对每个小区进行包联,住建部门和社区网格员还广泛征求了居民对改造的意见和建议,从居民最关心、最现实的居住问题出发,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改造内容。乌海市将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16个小区的改造任务。(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