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應對疫情傳播和擴散 內蒙古醫療防控做出相應准備和持續性安排

2020年02月12日17:1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2日電(張聿修)2月12日,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十六場新聞發布會,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王佔國介紹,從每日內蒙古新增確診的病例數看,內蒙古的疫情目前總體平穩,說明前期內蒙古疫情防控的措施取得了實際的成效,也表明內蒙古目前疫情仍然處於流行的早期。為了應對可能會出現的疫情傳播和擴散,自治區在醫療防控方面做了應對的准備和持續性的安排。

據王佔國介紹,自治區總體的安排是,按照依法、科學、規范、有序的原則,堅持科學的預判,屬地管理、分級應對。具體從醫療救治方面,主要是從醫療機構床位、人員、設施、設備等方面做了具體的准備工作。

其中,在醫療機構和床位方面,按照內蒙古的人口以及現有的醫療機構分布情況,在現有113家定點醫院的基礎上,又准備了34家后備醫院。目前,內蒙古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大部分集中在盟市級定點醫院救治,有幾例是在本旗縣很好的縣級定點醫院救治,絕大部分旗縣級定點醫院還沒有收治病人,這些定點醫院目前可用於救治的床位有3359張,其中已經准備好、隨時可用的床位2511張。

同時,在專科人員和專科設備方面,目前已經准備了專科醫生2387名、護士4317名,主要治療設備呼吸機、心電監護等專科設備966台,同時自治區又組建了8支62人組成的醫療救治專家隊伍,可隨時奔赴各地支持救治工作,做到有備無患、有備不亂。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