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在烏蘭察布市調研督導農村牧區改廁工作考察新能源產業發展

2021年08月27日08: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2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王莉霞深入烏蘭察布市,調研督導農村牧區改廁工作,考察新能源產業發展。她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農村廁所革命作為鄉村振興的重要工作切實抓緊抓好。堅持求好不求快,扎實穩步推進,確保農牧民群眾從中受益。

  王莉霞來到化德縣公臘胡洞鄉民主村,調研督導戶廁改造工作,走進村民家中,仔細查看戶廁安裝情況,與村民親切交流,了解群眾意願,詢問戶廁建設標准、實用性、耐用性等方面情況。她強調,小廁所連著大民生,推進廁所革命體現著社會文明發展程度,在具體工作中體現著各級干部的工作作風,要把好事辦好。要實事求是,站在群眾立場解決群眾問題,充分尊重農牧民意願,充分發揮農牧民主體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學引導,堅持數量服從質量、進度服從實效,確保改一個成一個,群眾滿意一個。要把這項工作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行動,全面加強組織領導,改變工作作風,採取強有力措施,加快改廁進度。要因地制宜探索適宜方式和技術,加快建立運維保障機制,讓老百姓用得方便、舒適,努力補齊這塊影響群眾生活品質的短板。

  在三峽現代能源創新示范園,王莉霞現場察看“源網荷儲”示范項目施工進展,詳細了解園區規劃建設、企業入駐情況,以及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希望企業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形成示范成果,為后續項目合作奠定基礎。要求烏蘭察布市及自治區相關部門加大協調服務力度,形成“最優解”,盡快推動項目投產達效。

  王莉霞指出,做好現代能源經濟這篇文章,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度謀劃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發展規劃,加快能源結構優化調整,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要嚴格落實能耗“雙控”制度,開展重點行業領域減污降碳行動,加快可再生能源替代,大力發展新能源產業,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及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戴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