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在包头市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1年08月26日08: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深入包头市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现场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提升产业链水平,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王莉霞先后来到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40吉瓦单晶硅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了解投资规划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力度,优化服务流程,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在考察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氢燃料重卡和无人驾驶矿用车生产线时,王莉霞仔细询问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在考察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网络协同制造云平台建设运营和军民融合产品开发、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控平台时强调,要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在参观“齐心协力建包钢”历史展、听取包钢集团生产经营情况汇报时,王莉霞强调,包钢集团要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内生动力,增加发展后劲和竞争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这一红色资源,弘扬“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团结合作精神,推动新时代的各民族团结合作,持续巩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王莉霞指出,包头是伴随着 “一五”“二五”国家重点项目建设逐步发展壮大的工业城市,要充分发挥老工业基地优势,继续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加快推动经济结构提档升级,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生机。

  王莉霞强调,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生产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两大一新”补短板,推进工业互联网、能源高效利用、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投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引导企业加快科研投入,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集中,持续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提升产业链科技支撑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坚持用改革的手段、发展的方法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全力以赴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从根本上改善营商环境。要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统筹能源安全和减排需求,实现绿色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戴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