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2021年04月20日17:5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聿修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0日电(张聿修)4月20日上午,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内蒙古科技大厦楼前举行,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是自治区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内蒙古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加快产业升级转型,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经充分调研和论证而组建的自治区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主要职能为开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先进制造技术、生态环境、生物医药领域开展相关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和先进适用技术发展等工作,搭建研发共享平台,建立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自治区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场需求统筹创新资源,建设跨学科、跨业态、跨部门、跨地区的高技术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提供技术支撑、创业孵化、成果转化服务。建设以检测与实验、技术评估与交易、科技企业孵化、科技金融、战略研究咨询和成果推广等为核心的科技服务体系,提供公益性科技服务。开展与国内、国际等相关机构的合作,参与第三方科技项目评价、人才评价工作,开展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以工业经济和社会发展为重点方向的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发挥产业发展智库功能,形成产业发展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