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府春節期間文化系列活動暨非遺中國年啟動

2020年01月03日09:57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1月2日,2020年首府春節期間文化系列活動暨非遺中國年啟動儀式在莫尼山非遺小鎮舉行。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金萍,副市長王繼平參加啟動儀式。

  據了解,為大力傳承和創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人民群眾的節日文化生活,由市委、市政府主辦,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各旗縣區人民政府承辦的“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共度新春美好佳節”——2020年首府春節期間文化系列活動暨非遺中國年啟動儀式於臘八節拉開帷幕,全面開啟首府春節期間冬季年俗文化旅游序篇。

  啟動儀式上邀請了世界級、國家級、自治區級少數民族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進行了“格薩爾”、蒙古族“長調”、蒙古族“呼麥”以及呼和浩特市的晉劇、二人台、爬山調、太平鼓舞、雙牆秧歌、腦閣等非遺項目藝術表演。現場還舉行了蒙古族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實景實物展、蒙古族工藝大師皮雕畫作品展、非遺書法藝術作品展等,全面帶動起呼和浩特市春節、元宵節期間冬季旅游熱度,為四季旅游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提供了豐富的文化旅游活動產品。(記者 苗青)

(責編:趙夢月、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