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上强调

把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工作坚定不移地抓下去 加快变被动为主动 积小胜为大胜

郭玉峰出席

2022年12月27日09:21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2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对一年来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对新一轮工作集中作出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掀起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高潮。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会议,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出席并讲话。

  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出席。

  会上,各旗县市区委书记汇报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提名市政府副市长人选亢永强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对各旗县市区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魏洪涛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对各旗县市区有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通辽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意见》和《2023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孟宪东在讲话中指出,招商引资不突破、通辽就没有出路,项目建设上不去、通辽就没有活路。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持卧薪尝胆的毅力和心无旁骛的定力,始终盯住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始终专注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懈怠,确保中心任务绝不能偏离工作中心,首要任务绝不能排在次要位置,第一要务绝不能丢掉第一把交椅。

  孟宪东强调,去年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督导检查现场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经济建设主战场集中打一场扭转困局的反击战、盘活全局的突围战、开辟新局的总体战的部署要求,进行艰辛探索、取得明显成效。近期,市委、市政府在招商方式改革、推行专业招商、拓展招商渠道、改进激励考核、加强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改进和调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做出的工作调整,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根据实践的需要大胆试、大胆闯,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使下一步工作更加科学、更富实效,高质量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孟宪东指出,市委、市政府把明年确定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争优年”,工作重点就是要在强化制度运行的基础上提升基层服务供给水平。要切实把营商理念、营商措施深深植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过程,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主动了解外来企业诉求和期望,把好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营商改革实践中,切实用良好的营商环境服务招商引资工作,用更加开放的理念促进营商环境整体塑优,实现营商和招商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孟宪东强调,全市上下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气神,做到面对困难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遇到挑战扛得住,不为落后找借口,只为进取找机会,特别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当好开路先锋、干事闯将。要树立强烈的比学赶超劲头,抓重点、攻难点、打造创新点,永远保持不服输、不信邪、不怕压的志气,永远保持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骨气,不断战胜各种挫折和困难,干出对历史、对地区、对群众、对自己负责任的业绩。

  郭玉峰指出,要用好招商引资“金钥匙”,校正工作偏差,解决突出问题,改进招商方式,着力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打好招商引资“翻身仗”,在内引外联、八面来风中打造通辽发展“升级版”,闯出双招双引“新天地”。要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化投资思维、目标导向、效率意识,盯紧项目谋划、招引、建设、竣工、投产、升规各个环节,全力扩大投资总量、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效益,打好有效投资“主动仗”,以更多高质量项目支撑通辽跨越追赶、高质量发展。要建强机制保障“助推器”,强化落实意识、效果意识、“有解思维”,强化工作落实机制,完善政策保障机制,创新投融资机制,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