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带队赴河北、北京拜访重点企业

2022年09月08日09:17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9月6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率队赴河北省、北京市拜访梅花集团和中国船舶集团等重点企业。

  在河北省廊坊市梅花集团总部,孟宪东拜访了梅花集团董事长孟庆山。双方现场研究解决企业投资的苏氨酸、合成氨、核苷酸等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就梅花集团通辽基地进一步扩能增产达成广泛共识。孟宪东指出,梅花集团作为通辽的龙头骨干企业,生产技术先进、产品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通辽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加快工作进度,推动现有项目健康稳步发展、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谋划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通辽将从“软环境”和“硬基础”双向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全方位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发展。孟庆山感谢通辽给予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加大在通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努力为地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中国船舶集团,孟宪东与中国船舶集团装备保障中心主任钱建平和中船风电董事长吴兴旺等深入交流,双方围绕新能源开发和建设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铸造产业项目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孟宪东简要介绍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当前通辽正紧抓新能源发展机遇,积极推进绿电就地消纳,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中国船舶集团作为大型央企,综合实力强劲、资源整合能力优势明显,与通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地企加强沟通对接,找准合作契合点,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钱建平欢迎孟宪东一行到访,表示通辽风光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前景良好,企业将加强与通辽务实合作,积极参与地区产业发展,深化双方互利共赢。

  市委常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及市委办、能源局、科尔沁区负责同志参加。(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