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主持召开金融系统调研座谈会

听取驻市金融机构对优化金融环境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2022年02月22日08:52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2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召开金融系统调研座谈会,听取驻市金融机构对优化金融环境、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市领导莫日根巴图、牛文俊出席。

  座谈会上,市金融办通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人民银行通辽市中心支行、通辽银保监分局介绍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农业发展银行通辽市分行、工商银行通辽分行、农业银行通辽分行、中国银行通辽分行、建设银行通辽分行、内蒙古银行通辽分行、科尔沁区信用联社、人保财险通辽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孟宪东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金融机构为通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通辽经济“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关键档口,大家从金融的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驻市金融机构对推动通辽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孟宪东指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二者相互依存、相得益彰。当前,通辽正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着力破困局、开新局,加快跨越追赶步伐。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金融业的有力服务保障。政银双方要把优化金融生态作为推动金融发展、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的首要任务和基础工作,着力改良“土壤”、优化环境、打造平台。要广泛开展政银企对接,发挥政府牵线搭桥作用,推动融资供给与需求信息对称、精准对接。要健全完善促进金融繁荣、活跃的保障体系,加强司法保障、破产清算、呆账认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努力为金融稳定发展保驾护航。要积极促进和扩大直接融资,提高企业“首贷率”,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更好服务金融发展、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有效激发金融活力,增强实体经济动力,推动通辽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坚定在通辽发展的信心,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围绕培育和壮大地区主导产业加大支持力度,注重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保障,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有效管控金融风险,在实现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更加有力支持地方发展。(记者 王晓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