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奈曼旗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孟宪东:坚定信心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争当全市跨越追赶的领跑者

2022年02月18日09:27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孟宪东在奈曼旗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争当全市跨越追赶的领跑者

  2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到奈曼旗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奈曼旗作为全市工业的主要增长点和重要增长极,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坚定信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能快就不要慢的干劲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争当全市跨越追赶的领跑者。市委常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参加调研。

  奈曼旗牧原肉食品生产有限公司是奈曼旗农牧业龙头企业。孟宪东走进生猪屠宰加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市场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后续项目,确保如期全面投产,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有力带动农牧民就地就近就业。在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孟宪东问产品、看进度、查环保,关切地询问企业在项目建设中还有什么困难,叮嘱企业严格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尽快实施年度计划项目,有效带动上下游企业集群发展。在内蒙古兴固科技有限公司,孟宪东认真听取企业推进情况介绍,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帮助企业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进度,主动做好企业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如期建设、早日投产。

  调研中,孟宪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奈曼旗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突出主导产业,立足自身优势禀赋,坚定产业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不懈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生态、提高产业竞争力。要注重以商招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链主”作用,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大力引进产业链关联企业、上下游配套项目,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守环保底线,督促企业认真履行环保责任,强化生态环保执法监管,积极探索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引导企业能效水平和排放强度达到行业先进水平。要强化企业服务,实行重点企业领导包联,加强项目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企业轻装上阵。要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项目入驻和企业做大创造良好条件。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便民利企需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努力让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