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中心城区调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时强调

强化市政基础 优化公共服务 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22年02月17日09:37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在金牛路道路工程和霍林河大街更新改造工程现场调研。 记者 邵南 摄

  2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来到中心城区,实地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持续增强市政基础支撑能力、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

  市医院新院区项目主体建筑已封顶,预计年内完成主体装修。孟宪东进工地、看进度、听汇报。他指出,卫生健康项目建设事关民生福祉。要积极做好项目复工各项准备,想方设法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复工、快速推进、早日投入使用,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要。

  在甘旗卡路道路工程、金牛路道路工程、霍林河大街更新改造工程、大兴路项目等地,孟宪东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现场协调推进项目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孟宪东指出,城市道路畅通工程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道路建设与市民出行、产业培育、城市发展等有机结合、综合考虑,统筹谋划实施方案设计、建设施工、管养维护等工作,不断完善城市路网体系,让城市更畅通、群众更受益。

  孟宪东非常关心城市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新城第二小学建设项目、新城区幼儿园建设项目,他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强调要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和公共服务供给,精准提供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在城市森林公园康养社区、新工二路东部产业园区综合开发等建设项目,他强调要创新城市建设经营理念,坚持产城融合,强化招商引资,积极探索创新城市开发建设新路径、片区综合开发新模式,有效激发城市开发建设新活力。在城北热源厂项目一期,他鼓励项目实施方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加强与央企合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着力为城市发展提供热源保障,助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孟宪东在调研时强调,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以完善基础功能、强化支撑能力、提高宜居水平为主攻方向,千方百计实施“雪中送炭”项目、量力而行解决“锦上添花”工程,分重点有步骤地实施片区开发,有序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建设更有实力、更有品质的区域中心城市。

  市领导张鸿福、莫日根巴图、牛文俊,科尔沁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