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2年02月11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双碳达标、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实现“双碳”目标,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内蒙古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内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稳健落实“双碳”目标任务。要强化战略思维,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正确处理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等重大关系,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突出工作重点,严守能耗“双控”底线,狠抓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补齐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短板,发挥好生态系统碳汇消减器作用,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促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意见及配套方案,内蒙古自治区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意见的实施方案,内蒙古黄河流域国土空间规划等事项。(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