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霍市和扎旗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转型 突出改革创新 着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2021年12月08日09:1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在亚欧新材料有限公司铝型材深加工项目调研。

  12月6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深入霍林郭勒市和扎鲁特旗,实地调研霍扎一体化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绿色转型,突出改革创新,扎实推进霍扎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创源金属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轻质高强铝合金项目、亚欧新材料有限公司铝型材深加工项目、超今新材料有限公司铝后加工项目等地,孟宪东走进车间、展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查看项目运行情况,仔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状况,关切询问生产经营还有什么困难。他勉励企业主动适应能耗“双控”要求,对标行业先进标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他叮嘱当地要加快推进现有铝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围绕现有优势特色产业抓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千方百计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不断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心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着力为企业纾难解困,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发展。

  孟宪东实地查看了霍扎两地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两地能耗“双控”及新能源开发利用情况。他指出,要坚决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提高产业发展“绿色门槛”,深挖节能降耗潜力,从严控制能耗增量,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化能源领域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着力推进增量配电试点,有序推进风光资源开发利用,稳步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努力在打造新能源就地消纳示范基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调研期间,孟宪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霍林郭勒市、扎鲁特旗及有关部门推进霍扎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霍扎两地地域相邻、产业相近、资源互补,推动霍扎一体化发展有必要、有可能、有效益,对于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意义。要积极探索创新,勇于实践突破,坚持从实际出发,算大账、算长远账、算全局账,科学研究谋划霍扎一体化发展的现实路径,突出两地产业协同发展,注重市场、资源、要素共享,确保可落地、能实施、起作用,有效激发霍扎两地及市直有关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业联动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市领导郭玉峰、张鸿福、莫日根巴图、牛文俊及市直有关部门、霍林郭勒市、扎鲁特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