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赴安徽河北考察对接重点招商项目

2021年12月17日10:2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2月13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率队赴安徽省、河北省考察对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市委常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及市委办、市区域经济合作局、科尔沁区、科左后旗、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

  在安徽省蚌埠市、芜湖市,孟宪东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丰原集团、凯盛集团、海螺集团并进行座谈,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战略方向、业务布局等情况,有针对性地介绍通辽市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主要优势和重点政策,诚挚邀请企业到通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在丰原集团,孟宪东和集团董事长李荣杰进行深入交流,指出企业生物化工核心业务与通辽玉米生物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务实合作,将通辽区位交通和玉米、秸秆原料优势与企业技术人才等优势结合起来,推动乳酸、聚乳酸项目落地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凯盛集团,孟宪东实地参观了国显科技新型显示产业园、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示范线等项目,高度评价企业在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集团董事长彭寿进行了深入洽谈对接,就开展地企合作、推进硅砂产业项目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海螺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水泥建材企业集团之一。孟宪东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集团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介绍,重点了解集团碳科技研发、智能工厂建设、矿车无人驾驶、固(废)协同处置等创新环保项目,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深入交流。他说,海螺集团技术领先、管理先进、实力雄厚,在绿色、环保、低碳和数智领域处在行业领军位置,热忱欢迎海螺集团围绕新型建材、绿色新能源等项目建设到通辽考察合作、投资兴业。

  在河北省廊坊市梅花集团总部,孟宪东一行参观了梅花集团展示厅和研发中心,围绕推动企业在通辽市高质量发展与梅花集团董事长王爱军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投资建设苏氨酸、合成氨、核苷酸等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他勉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在通辽发展的信心,推动现有项目稳定运营、新项目顺利实施,把企业做得越来越强、越来越大、越来越好。同时,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地区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助推玉米生物产业链往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通辽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让企业来得放心、干得安心、赚得称心。(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