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 促进全市经济运行加快回归合理区间

2022年01月21日22:2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孟宪东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通辽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 促进全市经济运行加快回归合理区间

1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通辽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本次大会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促进全市经济运行加快回归合理区间。

孟宪东说,王莉霞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党委二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实事求是总结成绩,稳中求进细化目标,强化落实部署任务,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必将有利于全区上下坚定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我完全赞同。对政府工作有三个深刻印象:一是用讲大局、担使命的有力行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二是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今年的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三是强化服务基层、关注民生的鲜明工作导向。

孟宪东指出,当前,全市经济已经到了“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关键当口。要把促进经济运行加快回归合理区间作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的核心任务,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要抓动力、强支撑,全力打好项目投资的翻身仗,坚定不移推进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全季招商,持续加大政府投资项目盯跑争取力度;找准消费发力的突破口,有针对性地制定激励刺激政策,驱动提升线上线下消费热情;围绕铝镍硅绿色新材料、玉米生物科技、新能源装备制造、肉牛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专精特新”培育工程。

二要抓环境、增活力,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质量,推动创新驱动迈出实质性步伐,主动抓好金融生态建设,提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三要抓机遇、求突破,牢牢把握新能源发展的机会风口,推动绿电替代与产业延链升级紧密挂钩、新能源开发与装备制造业培育紧密结合,加快实施重点园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及绿电接入进程。

四要抓生态、促转型,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严格守住产业准入门槛,加快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五要抓民生、保稳定,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坚决把各类风险管控到最低程度。(记者 任杰)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