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坚决抓好工作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1月21日21:5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参加包头市和乌海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坚决抓好工作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她所在的包头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1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来到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乌海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1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先后来到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包头市代表团和乌海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及2022年计划和预算草案。她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坚决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提建议、话发展。王莉霞认真倾听,并和大家交流互动。她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包头市、乌海市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努力为全区整体发展大局多显担当、多作贡献。

王莉霞强调,包头市作为全区工业大市,要在产业升级上作表率,千方百计延链补链强链,努力打造百亿级、千亿级制造业产业集群。要在科技创新上作表率,把创新链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起来,补齐研发投入、创新主体、平台建设、科创人才短板。要在绿色发展上作表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以更大决心、下更大力气、用更硬措施,抓紧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要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全力抓规划、抓平台、抓创新、抓龙头,推动稀土产业做精做优做强。要在区域协调发展上作表率,主动融入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建设,认真落实呼包鄂榆、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规划,在各领域开展高效务实合作。

王莉霞强调,乌海市作为黄河进入内蒙古的第一站,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力实现工矿城市向生态城市转型,坚定不移抓保护、抓治理、抓“双控”,突出抓好露天矿整治,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力度,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改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实现初级产业向中高端产业转型,全面推进传统产业提层次、强实力,推动新动能快成长、早成势,把结构调过来、动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实现公共服务由基本保障向优质均衡转型,推动产业和人口向优势区域集中、工业企业向园区集中,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让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王莉霞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要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