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石泰峰主持

2022年01月18日09: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好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从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相统一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厚理论素养和超凡战略眼光,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用以指导变革性的实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所以能够谱写壮丽华章,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越是向前发展越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对道路方向、事业兴衰、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要持续用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加强对思想体系的系统研究和整体把握,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水平,切实以高度的理论自觉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战略思维,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内蒙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切实肩负起、履行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五个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扎实办好内蒙古的事情。要自觉立足全国大格局、大棋局谋划一域发展,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贯彻落实到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中,坚决做到地方策略符合中央战略、服从服务中央战略,坚决做到一切创造性开展工作都以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为前提,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在增强贯彻战略的坚定性的同时,提高运用策略的灵活性,坚持从实际出发推进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内蒙古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要深入学习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史,进一步增强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紧盯重点领域加强正风肃纪反腐,聚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性工程持续深化整改整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同志要时刻牢记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重要要求,紧紧扭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点,持续深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