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石泰峰:坚持稳字当头拿出实招硬招 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1日22:0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石泰峰在参加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稳字当头拿出实招硬招 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1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呼和浩特市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1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稳字当头重要要求,综合施策、靠前发力,扎实推动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

呼和浩特市代表团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贺海东、卢敏放、冯艳丽、崔连国、李建伟、范志忠、梁永、阿拉坦仓等8位代表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与认识,并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石泰峰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

石泰峰在发言时说,王莉霞同志代表自治区政府作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篇布局,总结工作客观翔实,提出目标科学合理,安排任务符合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石泰峰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也是我们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呼和浩特市要立高工作标准,拿出实招硬招,结合实际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规划图”细化为“施工图”。要看清大势、把握大局,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稳字当头的重要要求,做到各方面工作都突出“稳”,全力以赴把稳定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做好,切实担当起经济大市的责任,为稳定全区经济大盘多作贡献。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在稳定经济运行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更加注重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深入推进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千方百计压实稳的底盘、扩大稳的成效。

石泰峰强调,新发展阶段的稳增长,内涵和要求较以往有了很大不同,必须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经济在质的稳步提升中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呼和浩特市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善于通过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稳定经济运行,善于通过改革创新的办法激发动力活力,不能再走大呼隆、粗放型发展的路子,不能为了稳增长什么也不管不顾。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把抓产业谋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扬长避短、培优增效上,加快推进优势特色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石泰峰强调,经济要实现稳字当头,干部必须干字当头。今年一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很大,各项工作必须突出一个“早”字,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对定下来的事情、谋划好的项目,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落地,雷厉风行、紧锣密鼓地往前推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特别是要下大气力抓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各方面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石泰峰强调,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首府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推进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积极探索扁平化治理模式,全面强化社区网格化治理,提高快速响应、精准落地能力。要高标准打造市域治理统一数字平台,深入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和运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便民服务和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实做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相关工作,推动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新的提升。要切实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结合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地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更加扎实深入地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建设宜居宜业城市的工作落实到一件件具体的事情上、体现在老百姓点点滴滴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上。要着力构建与城市定位相匹配、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让首府市民生活得更加温馨、舒心。(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