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霍林郭勒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冲锋号” 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5日10:04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调研浙泰铝业轮毂制造项目进展情况。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深入霍林郭勒市,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全面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冲锋号”,以重大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联晟铝箔项目、锦联铝材65万吨低碳铝项目、浙泰铝业轮毂制造项目等建设现场设备林立,工人正紧张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孟宪东进车间、看进展、听汇报,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大工作力度,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冲锋号”,力促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叮嘱当地要坚定不移推动铝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注重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加强产业协作配套,着力提高就地转化率、精深加工度、产品附加值,努力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企业物流畅不畅通?”“工人返岗是否顺利?”“企业生产经营还有什么困难问题?”……在山东靖帆7万吨铝版基项目,孟宪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关切地询问存在哪些困难,勉励企业树牢在通辽、在霍林郭勒市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立足自身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技术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小而精”品牌企业,努力在小范围内成为行业“单打”冠军。要求霍林郭勒市和相关部门把支持山东靖帆在内的各类企业放在重要位置,牢记“企业的信任就是党委、政府的责任”,积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主动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新能源建设项目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在霍林郭勒市增量配电网建设项目、霍林河循环经济电力监控指挥中心等地,孟宪东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调度中心运行等情况,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链式思维,扎实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深度谋划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规划,一体推进风光资源开发、产业链延伸配套和场景运用拓展,通过绿电替代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降耗、再造产业生态,加快打造绿色铝基新材料基地。

市领导张鸿福、莫日根巴图及市直相关部门、霍林郭勒市负责同志参加。(张辉、李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