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带队赴北京对接洽谈项目

2022年04月15日08:3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4月12日——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带队在北京对接洽谈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中国化学是大型央企。孟宪东来到集团总部,拜访了中国化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岗,双方就加强地企合作深入开展座谈。孟宪东在简要介绍通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中国化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业绩卓著,在化学工程领域具有独特优势,通辽高度重视与中国化学的合作,将全力支持中国化学在通辽投资建设重点项目,全面做好各项协调保障,推动双方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文岗对孟宪东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通辽发展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煤炭资源丰富,双方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中国化学愿发挥企业优势,加强与通辽的深入对接,成立工作专班推进重点项目研究,着力探索煤炭与煤化工一体化发展路径,推动双方务实合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努力实现共赢多赢发展。

  在驻北京联络处,孟宪东会见了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怀文明,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和瑞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峰等一行,双方就推进绿色氧化铝源网荷储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孟宪东表示,真诚欢迎国家电投等企业来通辽投资、到库伦落户,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加大力度,加快推进项目步伐,通辽将为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提供贴心帮办服务、打造优质投资环境。怀文明、沈峰等介绍了绿色氧化铝源网荷储项目的建设规模、工艺流程以及关键生产要素保障需求等情况,表示将深化对接、加快进度、深耕通辽,为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考察对接期间,孟宪东还会见了天恩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博,双方围绕开展新能源开发利用、推进液流电池装备制造园区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孟宪东说,当前通辽市正大力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积极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前景广阔、机遇众多。我们十分愿与天恩集团等企业积极对接洽谈,找准找实契合点,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努力推动实现共赢发展。王博简要介绍了企业在液流电池方面的技术、市场优势,表示近期将组队深入通辽开展实地考察、积极寻求双方合作内容。

  通辽市领导马慧吉、莫日根巴图及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