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科左中旗调研时强调

聚焦中心任务 强化招商引资 狠抓项目建设 加快突破困局实现跨越追赶

2022年02月23日08:32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深入科左中旗宝龙山精细化工产业园区科迈化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品市场等工作。 记者 任杰 摄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到科左中旗调研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科左中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加快突破困局、实现跨越追赶。市领导莫日根巴图、牛文俊参加调研。

  在科左中旗花吐古拉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孟宪东看规划、听汇报,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和项目入驻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具体问题。他强调,要按照集中集聚集约发展要求,进一步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功能配套,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要素保障水平,为项目顺利入驻、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地浸铀矿开发及加工、恒达化工、科迈化工等地,孟宪东每到一处都深入生产车间和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产业链延伸、科技创新、产品市场等工作,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他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创新合作、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和产业发展层次,同时要把安全和环保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做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叮嘱当地要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主动回应企业关切,真心实意搞好服务,坚决做到守信践诺,努力让企业安心、舒心发展。

  调研期间,孟宪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科左中旗工作汇报。他强调,科左中旗要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不气馁、不懈怠,聚焦“招商为要、项目为王”不动摇,不断激活存量、扩大增量,加快突破困局、实现跨越追赶。要明确主导产业培育方向,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在巩固农畜产品加工产业、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在培育壮大非资源产业上下功夫,尽快实现破题、形成产业生态。要下定决心明确工业经济空间布局,把花吐古拉作为科左中旗未来工业发展的主阵地,着力加大投入、完善配套、优化环境,统筹推进宝龙山和保康工业项目建设发展。要把工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强化力量配备、细化任务分工,推动各方力量向工业聚合、各种要素向工业聚集、各项服务向工业聚焦,助推工业加快发展、早日实现突破。要坚决守住环保安全底线,严把项目入口关,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完善园区环保设施,加强环保监管执法,努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记者 任杰 管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王占国:不停诊不拒诊不退缩 打通疫情期间正常医疗服务绿色通道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在呼和浩特市本轮本土疫情发生后,我们迅速召开了呼和浩特地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院长会议,提出了三个‘不’的要求:不停诊、不拒诊、不退缩,并确定医疗机构‘零拒诊’‘零推诿’提供医疗服务‘零间断’以及医务人员‘零感染’四个零的工作目标,成立了由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共同组建的正常医疗服务保障组,确保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为封控区、管控区、隔离场所居民群众以及防范区居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畅通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急救急需得到及时保障。”——2月22日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占国接受本报专访。…
全区调派222名核酸检测人员支援呼和浩特
  2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了解到,目前内蒙古已从各盟市调派222名核酸检测人员支援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 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曹铁军介绍,2月18日,赤峰市20名、乌海市10名、巴彦淖尔市10名核酸检测人员抵达呼和浩特市;2月19日,兴安盟20名、通辽市20名、锡林郭勒盟10名核酸检测人员抵达呼和浩特市;2月20日,乌兰察布市9名核酸检测人员抵达呼和浩特市,同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派出4名、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派出4名、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派出3名核酸检测人员支援呼和浩特市核酸检测;2月21日,阿拉善盟10名、赤峰市60名核酸检测人员抵达呼和浩特市;同日,鄂尔多斯市派出12名核酸检测人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