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带队赴浙江山东考察对接项目

2021年10月22日09:01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0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率队在创新集团参观企业产品。

  10月16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带队赴浙江省嘉兴市、杭州市和山东省邹平市,围绕推进铝新材料和新能源项目建设、铝精深加工产业延链强链,拜访考察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对接洽谈合作项目。

  在浙江省嘉兴市、杭州市,孟宪东一行先后赴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锦江集团、鼎胜新能源材料公司(杭州工厂)考察座谈,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理念、主攻方向、科研进展、产业布局及在通辽投资情况,向企业家介绍通辽市投资发展环境和产业发展方向,就加强了解、加快项目建设、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共识、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在山东省邹平市,孟宪东一行参观了魏桥创业集团、西王集团、六丰机械、创新集团等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流程、高端技术应用、现代化生产线建设、产业配套等情况,深入了解相关企业铝精深加工产品的种类、现状及市场前景,高度评价企业在汽车轻量化、新能源配件、电子3C、铝制家具等铝产业高端技术应用和产品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

  考察对接期间,孟宪东说,铝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是通辽市重要支柱产业。未来五年,通辽将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能耗“双控”目标要求,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能源优势和发展空间,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加快北部区域增量配电网建设,着力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推动铝新材料基地建设加快提档升级、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市建设全面启动破题。通辽铝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既需要企业的参与助力,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企业坚定投资信心,加快工作进度、加大投资力度,推动达成的合作共识尽快落地落实、相关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见效。我们将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在通辽安心舒心顺心发展。

  市直相关部门及霍林郭勒市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