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针对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开展专项整治

2021年10月22日08:2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了解到,按照国家网信办相关要求,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结合内蒙古工作实际,印发《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针对违规发布信息等账号运营乱象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旨在进一步加强账号注册、使用和管理全流程动态监管,集中整治属地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账号运营行为,净化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将紧盯违法违规账号“转世”、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违法违规、网络名人账号虚假粉丝、互联网用户账号恶意营销、向未成年人租售网络游戏账号等账号运营乱象。其中,针对违法违规账号“转世”,专项整治将加强账号注册管理,严禁已被依法依约关闭的账号以相同名称、相似名称等关联名称重新注册。针对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违法违规,将坚决处置假冒仿冒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组织机构名称、标识,以假乱真误导公众的账号等。严格管控网络名人账号异常涨粉行为,大力打击通过雇佣水军等方式的非自然涨粉行为。从严处置利用社会时事“蹭热点”、发布“标题党”文章煽动网民情绪的账号。严格网络游戏账号实名注册和登记要求,清理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账号的租售交易。

  专项整治中,各类互联网平台、媒体、融媒体中心要强化主体责任,完善新闻信息采编发和自纠自查制度。同时,加强阵地管理,充分掌握用户情况、内容发布生态、广告等情况,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记者 宋爽 见习记者 李超然)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