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深入科左后旗调研

2022年04月20日09:4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在甘旗卡镇北市场调研农资储备情况。记者 邵南 摄

  4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深入科左后旗调研,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不误农时推进春耕备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科左后旗农资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农民种地积极性如何,孟宪东十分关心。他来到散都苏木马莲河水稻专业合作社,与种植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情况,勉励合作社选好种、种好米,在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让好大米卖上好价钱。他指出,疫情防不住、生产受耽误。要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多点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监测,确保春耕备耕顺利进行,努力实现生产生活不停摆、疫情不反弹。在甘旗卡镇北市场,孟宪东详细询问经销户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量、价格、质量等情况,叮嘱他们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把农资质量关,守法诚信经营。相关部门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有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在甘旗卡镇协力台嘎查布仁白乙拉家庭牧场,孟宪东得知牧场通过肉牛品种改良收益大幅增长、特色奶制品供不应求时非常高兴,要求当地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助推更多养殖户增收致富。

  在科左后旗天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孟宪东深入了解年产 40 万吨精制砂和 30 万吨环保覆膜砂生产加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在生产资料运输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科左后旗要坚持集中、集约、集聚发展原则,加大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着力提高硅砂精深加工水平,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硅砂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运输,加强外地抵返车辆和人员查验,严格按要求落实闭环管理,加强司乘人员服务保障,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做到保安全、保畅通。

  “这个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每天最大检测量可达到1万管,混采检测量每天最多可达10万人份。”在科左后旗人民医院,孟宪东听取了当地关于新购进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情况介绍,对当地在提升检测能力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须臾不能松懈,必须常备不懈、常抓不懈。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立足于“早”、落实于“细”,坚决把好关口,做到人物同防,强化来通返通人员管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响应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第一时间防控到位。要持续加强隔离场所准备、防疫物资储备、检测人员培训等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孟宪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他来到科左后旗甘旗卡镇哈图塔拉嘎查,实地了解群众反映的东胡勒斯台小组部分房屋进水问题,要求当地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好整改工作。要尊重自然规律、科学规划设计,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和污染处理设施建设,做好除险加固工作,妥善消除水患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坚决扛起环保问题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市委常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及市直相关部门、科左后旗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邵南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