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抢抓新机遇 干出新作为 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1+7+2”政策“组合拳”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4月25日08:1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6日,自治区召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会上发布的自治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1+7+2”政策“组合拳”在服务业行业、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新机遇,干出新作为,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自治区统计局服务业处副处长侯琰文说:“进入‘十三五’以来,服务业已经成长为内蒙古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升,对吸纳就业的作用持续增强,日益成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成为改善民生、促进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的新支撑。但也要看到,全区服务业规模仍然偏小、结构有待优化、质量亟待提高,在今年乃至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要进一步发挥服务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迫切要求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上提出的政策‘组合拳’,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廓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军说:“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实体经济发展面临较多困难,全社会对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还有很多期盼。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巩固和扩大减税降费成效,让政策红利惠及每一个市场主体。”

  内蒙古飞狮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剑说:“‘1+7+2’系列方案政策为全区服务业企业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提供了指南,这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家从事工业互联网服务的企业,这次的政策‘大礼包’激励了我们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干劲,也坚定了我们对未来行业发展的信心。”

  同样对政策“组合拳”赞不绝口的还有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永平。他说:“科技研发的关键在人,《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对技术转移转化的精准激励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研发人员。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有系列惠农政策扶持,尤其是税务方面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才有充裕的资金进行科技研发、聘请农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扩大生产线。这一切都是‘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足底气’。”

  作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一家环保服务企业,内蒙古多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日前享受到了最新留抵退税政策的红利。公司负责人秦熙感慨地说:“受疫情影响,近几年环保企业面临的生存环境复杂又多变,营运风险逐年递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精准的行业扶持、退补税款的‘红包’派发,让我们不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政策温暖,还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退税款不到一天就入账了,让我们这些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企业看到了希望。”秦熙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我们将投入更多资金研发生产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完成产品升级换代,不断探索低碳节能路径,为区域环境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11日,内蒙古金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4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负责人王秀芳激动地说:“这40多万真是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员工工资终于有着落了!”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季度营业收入显著减少。为了给员工发工资,王秀芳“自掏腰包”。谈到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实惠,王秀芳连连称赞。她说,“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到我们企业面对面送政策、问需求,让我们能够第一时间精准掌握税收新政、享受政策红利。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法纳税,为地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内蒙古自治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中提到的“加大减税降费优惠力度”“持续推动降成本”等政策,刚刚享受了“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红利的内蒙古马鬃山滑雪场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九州兴奋地说:“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真心为这些好政策点赞!”(记者 杨帆 康丽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