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秋冬季拉练检查现场会举行

孟宪东等现场观摩检查

2022年11月03日08:44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在科迈化工环保设施技术改造及仓储设施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 记者 邵南 摄

  10月31日至11月2日,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秋冬季拉练检查现场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带队先后深入霍林郭勒市、扎鲁特旗、科左中旗、科尔沁区、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集中检查,通过看现场、晒项目,找差距、比实绩,激发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干事创业热情和项目建设激情,推动通辽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这次拉练检查,是今年5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督导检查现场会以来的又一次大规模拉练检查。召开这次拉练检查现场会的目的是检验自2021年9月25日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以来,对全市一年多以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进行整体的评估,梳理经验、查找不足,探索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办法,为通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每到一个旗县,孟宪东都在项目现场认真听取各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并在观摩检查后对各旗县市区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在项目现场,孟宪东听情况介绍、看项目质量、问工程进度、问投资额度。3天时间里,观摩检查了5个旗县市区约40个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新能源、生态等多个领域。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商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大家在观摩中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经验。

  在拉练检查现场会上,孟宪东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向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孟宪东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绿色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要求,这既为通辽加快跨越追赶注入了强大动力,也对通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孟宪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找准定位方向,深刻反思过去在发展模式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自身优势,找准发展方向和主导产业,配套建设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形成相应的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层次与核心竞争力,形成集中集聚、集约集群发展的产业格局,持续增强特色产业竞争力、重点园区承载力、招商引资带动力。要集中力量做好基础好、潜力大的特色优势产业,扬长避短、培优增效,全面加强高质量项目包装谋划和储备,找准招商引资的方向和目标,切实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在大开放、大循环中构筑通辽转型发展新优势。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接,积极协调,不气馁、不松劲、不躺平、不懈怠,提升行政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持续优化发展环境,锐意进取、勇开新局,奋力书写新时代通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郭玉峰、纪强、吕永成、方玉东、马慧吉、王玲、莫日根巴图、魏洪涛、亢永强、焦刚伟、赵航、王勇、孙乐、钟卫华,各旗县市区、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拉练检查现场会。

  按照计划,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秋冬季拉练检查现场会还将择日深入开鲁县、奈曼旗、库伦旗和科左后旗开展检查。拉练检查现场会后,还将举行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秋冬季拉练检查点评会。(记者 邵南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