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到扎鲁特旗开展林长巡查工作

2022年06月23日08:51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市林长孟宪东深入扎鲁特旗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细致查看森林草原资源保护、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

  6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市林长孟宪东深入扎鲁特旗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林长巡查,调研林长制工作。

  盛夏的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树成荫、水草丰美。孟宪东驱车深入保护区核心地带,细致查看森林草原资源保护、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当地推行林长制、森林草原防火、护林巡护等工作介绍,对保护区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当地继续加强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落细,扎实开展巡山护林和防火宣传教育,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

  孟宪东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强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努力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要建立健全林长制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督查检查,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确保各级林长履职到位、考核制度落实到位,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长制工作体系。要推动巡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及时发现问题,找出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防治有效。要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杜绝火种入山入林,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林草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市委常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及扎鲁特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