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督导检查现场会在霍林郭勒市扎鲁特旗科左中旗开展督导检查

孟宪东等现场督导检查

2022年05月18日08:31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在扎鲁特旗督导检查内蒙古超今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宋悦 摄

  5月16日至17日,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督导检查现场会继续举行,督导检查霍林郭勒市、扎鲁特旗、科左中旗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现场听取各地负责同志和企业关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共性问题现场办公。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市领导郭玉峰、纪强、吕永成、方玉东、张鸿福、马慧吉、王玲、莫日根巴图、牛文俊、钟卫华等出席现场会。

  5月16日下午,孟宪东一行先后来到霍林郭勒市创源金属项目、金源阳(源源)15万千瓦排土场光伏项目、锦联铝材项目、山东靖帆年产9万吨铝版基项目、联晟高端铝箔项目、福耀车用铝饰品项目、霍林郭勒市增量配电网项目、亚欧年产8万吨光伏铝组件材料项目、汰淅5万吨净水剂(人造板材)项目、浙泰铝业轮毂制造项目、“风光火”多能互补示范项目等新建在建项目现场开展督导检查。

  在霍林郭勒市督导检查期间,孟宪东指出,铝精深加工是霍林河地区发展的主攻方向,要把精深加工真正做精做深。要认真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加快淘汰低附加值的产能,着力引进高附加值的项目,为霍林河地区乃至通辽地区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这也是通辽市在霍林河地区下大气力推行绿电消纳的根本动力。霍林郭勒市要在项目的引进上,总结好思路、好模式、好机制、好办法,抓住时机,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通辽市政府、霍林郭勒市政府要为项目做好服务,解决各方面的问题,全面兑现承诺,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5月17日上午,孟宪东一行来到扎鲁特旗,先后赴内蒙古超今新材料有限公司、小黑山奶牛养殖合作社、喜民奶制品加工坊、汇成玉米及杂粮深加工项目、山杏核饮料深加工项目、康乃尔化学工业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内蒙古诚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矿物油再生利用项目等地督导检查。

  小黑山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日均产奶量1.1万公斤,年销售额2000万元,年净利润1200万元,带动周边农牧民增收300余万元。在小黑山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孟宪东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养殖规模、技术、效益、产品供应销售及带动农牧民增收等情况。孟宪东强调,扎鲁特旗要坚持把牛产业发展作为现代农牧业发展的主导产业来抓,结合地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下决心、想办法、找出路,推动牛产业不断做大做强,着力在加快推进农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探索出一条生态环境保护与农牧民持续增收并进的新路子。要不断完善龙头企业、农牧民专业协会、专业合作社与农牧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逐步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机制,带动更多农牧民通过产业化经营实现增收。

  5月17日下午,孟宪东一行在科左中旗督导检查了胜源牧业奶源基地项目、恒达化工年产1万吨苯胺系列产品及衍生品项目、英秀化工年产6000吨二氯二氨二苯甲烷等产品项目、姝健化工加氢化工产品项目、通瑞达生物科技项目、科迈化工年产2.3万吨精细化工产品项目等新建续建项目。

  科迈化工年产2.3万吨精细化工产品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132亩,产品是生产橡胶制品的添加剂。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 2.76亿元,利税1000万元,带动就业120余人。孟宪东指出,科迈化工是一家在全球都有影响力的橡胶制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企业多年来扎扎实实往前走,稳健发展,坚持创新,掌握了不少先进技术,产品富有竞争力。像科迈化工这样的“专精特”企业,对本土企业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效应,我们在招商引资过程当中应该特别重视,大力引进、培育此类企业。要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园区,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