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以科技创新赋能美丽城市建设

2022年11月03日08:1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代表,呼和浩特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呼和浩特市现代信息技术学校二级教授韩佳彤回到呼和浩特之后,第一时间投入到居住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化身“大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背着消毒喷雾器,对停车棚、垃圾桶、绿地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消杀完成后,他还为居民配发抗原检测试剂盒以及食品等生活物资。

  在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韩佳彤还第一时间做好充分准备,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月29日,呼和浩特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线上会议,他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解读了大会报告的重点内容。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韩佳彤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介绍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让他难掩激动兴奋之情。

  “连续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二十大代表,感到无上光荣、责任重大。”在宣讲最后,韩佳彤满怀激情地说:“我将牢记党代表的身份,以科技创新赋能美丽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场宣讲,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深受触动。呼和浩特市科协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哈斯高娃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助力科协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呼和浩特市科协组宣部部长张慧峰说:“韩佳彤代表的宣讲让我心潮澎湃、深感振奋,作为一名在科技战线工作了20多年的干部,我一定要在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切实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