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韩佳彤代表:以创新行动建设美好城市

2022年10月20日09: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实,凝心聚力、击鼓催征,让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韩佳彤代表说。

  作为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的二十大代表,韩佳彤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特别是总书记在报告中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部署,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他说。

  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韩佳彤代表表示,将按照报告要求,着力搞好专项科研,结合所从事建设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围绕城市建设运维安全,全力建设人才团队,进一步开展城市舒适度关键指标和评价模型研究。“城市是让生活更美好的,我们的专项科研就应该向这方面发力。”他说。

  在如何因地制宜做好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落地工作方面,韩佳彤代表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我们将按照发展目标和要求,多维度、多层级研发满足老百姓需要的建筑产品,推动适合当地资源优势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

  “今年我有幸到教育领域工作,又恰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时期。”韩佳彤代表认为,人才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职业学校应当立足当地实际,积极推动人才培养链、科技推广链、农业产业链等精准对接,推动多层次多专业定向职业教育,为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培养驻点人才。

  韩佳彤代表说,今后将全力做好科研人才培养引育,充分发挥科技工作带头人作用,积极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在生产过程中发现和培养人才,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国计民生,充分发掘和应用科技成果,结合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坚持政府监管、公益服务与市场配置相结合,广泛凝聚人才资源。

  “重任在肩,唯有奋斗。”他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党代表职责,带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同时立足岗位扎实履职,把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全区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期望。(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