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刘爽丁绣峰孟宪东黄志强胡达古拉郑光照发言

2022年10月20日09:0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17日至18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内蒙古代表团举行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同、衷心拥护这个报告。

  刘爽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好报告,我衷心拥护。旗帜指引方向,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核心问题和指导思想问题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必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道路决定命运,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丁绣峰代表说,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对我们党具有百年意义,对社会主义具有百年意义,对我们国家和中华民族具有百年意义。包头历史上就为共和国实现“钢铁梦”“铸盾利剑”贡献了力量,我们要铆足回到历史最高水平的决心和干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两新”导向、增量意识为牵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以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为导向推动发展方式转型,重现火红年代,重振包头雄风。

  孟宪东代表说,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应主动解决好三个关键问题:一是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非凡成就和伟大变革,充分认识这些成就和变革的根本原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本领。三是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内涵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努力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锚定主攻方向、展现应有作为。

  黄志强代表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越学越感觉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报告通篇展现着信仰的力量、闪耀着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面向新征程重要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坚决完成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书写好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胡达古拉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豪迈宣言。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对统一战线工作来讲,一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泛凝聚人心、汇聚磅礴力量。二是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五大任务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履行好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内蒙古责任。

  郑光照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政治引领强,宗旨观念深,实干导向明,听了之后感到很提气、让人干劲十足。过去十年我国高质量发展难中求进,成绩来之不易,令人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再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报告强调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我们将着眼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统筹打好捍卫政治安全主动仗等“五场大仗”,深入推进“双清双打”等专项行动,履行好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公安责任,推进和塑造全区公安机关“五个一流形象”,为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贡献力量。(记者 戴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