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孟宪东主持

2022年08月02日10:19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8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 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进一步抓好理论宣传和政治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坚定自觉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自觉学懂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要积极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坚定自觉抓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强化政治责任,坚定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注重高效统筹,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推动经济运行恢复到合理区间、全力保障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凝聚人心,充分汇聚力量,着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自觉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团结和调动各方面人才为人民军队发展建功立业,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通辽市能源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