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云上舞台——内蒙古优秀节目展播”精彩开启

2022年11月03日08:1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了更好地丰富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1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内蒙古民间文艺家协会、内蒙古曲艺家协会和内蒙古戏剧家协会承办的“云上舞台——内蒙古优秀节目展播”精彩开启。

  11月1日—6日,中华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放歌新时代”内蒙古原创歌曲演唱会、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和《大河之声》交响组曲5台大型专题文艺演出于每天14:30至16:00在@内蒙古文艺官方抖音号、@草原全媒官方抖音号、草原全媒客户端直播间陆续播出。其中,中华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涵盖昆剧、越剧、京剧、黄梅戏、豫剧等12个剧种20余个节目,李树建、冯玉萍、谢涛、武利平、王艳、齐爱云等多位梅花奖得主演唱豫剧《大登殿(选段)》、京剧《贵妃醉酒(选段)》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将长调、短调、二人台、漫瀚调、爬山调、新民歌等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民歌进行展示;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少数民族曲艺活动,从全国130多个作品中精选出34个节目进行展播。

  展播同时,内蒙古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牡丹奖得主王占新,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呼斯楞,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荷花奖得主朝鲁门巴特尔,内蒙古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武燕妮等近10位内蒙古文艺界名人名家还将通过个人抖音直播间送上精彩内容。(记者 马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