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开幕

2022年09月06日07:2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4日,以“喜迎二十大·说唱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在鄂尔多斯市拉开帷幕。本届展演也是第一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

  本届展演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曲艺家协会、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展演为期2天,将为观众展现颇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曲艺节目,还有快板、评弹、呱嘴、河南坠子、温州鼓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曲种,生动展现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情谊、同心同德同发展的美好景象,体现曲艺“文艺轻骑兵”说唱现实、反应迅速的独特优势。

  据了解,参加展演的有来自专业院团的表演艺术家,也有来自民间的曲艺工作者。参演节目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颂扬民族团结,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主线,用观众熟悉的相声、小品、快板、单弦、二人转和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表演形式,既说唱优秀传统经典,也反映建党百年、抗击疫情和少数民族同胞幸福生活等主题。

  据悉,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曲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少数民族曲艺活动和重要品牌活动,自1993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 (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侯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