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名角荟萃 中华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精彩上演

2022年08月07日00:3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中华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现场。实习生宋雪摄
中华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现场。实习生宋雪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7日电(富丽娟、实习生宋雪)8月5日、6日晚,“喜迎二十大 梨园花盛开——中华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演出现场名家云集,为广大戏迷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戏曲艺术盛宴。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内蒙古戏剧家协会、呼和浩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演唱会共邀请来自全国的15位“梅花奖”演员同台亮相,表演涵盖昆曲《牡丹亭(选段)》、川剧《问病逼宫(选段)》、吕剧《姊妹易嫁(选段)》、京剧《贵妃醉酒(选段)》、豫剧《大登殿(选段)》等十多个剧种,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戏曲演出。

中华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以强大的演员阵容,经典的艺术唱段,华丽的舞台视觉,充分展现戏曲艺术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为戏曲艺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发力掀起音浪,用中华戏曲守正创新的壮志豪情诠释中国故事、中华气派、华夏风范。在戏曲艺术荟萃中,唱响梨园盛事,彰显中华戏曲百花园的繁茂蓬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贺礼。

据了解,“名家名段演唱会”作为内蒙古戏剧家协会的品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戏曲经典,增强群众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近年来,借助“名家名段演唱会”的举办,大批优秀的戏曲人才涌现,不断推动地方戏曲的发展,以多样的剧种展现中华戏曲的神韵,为奏响传统戏曲的时代华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