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昂扬奋进开创新局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年11月03日08: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职能职责、主责主业,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既定工作目标和谋划明年工作重点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现目标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农牧厅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三农三牧”工作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要以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为抓手,抓好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大力推进设施农牧业建设,打造农牧业全产业链,加快建设农牧业强区;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深化农村牧区改革,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保质保量完成秋收收尾工作,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做好项目储备,量化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旗县,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自治区红十字会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强调,全区红十字会系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紧密结合职能职责、主责主业,组织开展深入研讨,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既定工作目标和谋划明年工作重点紧密结合起来,提出具体的、可行的、高质量的想法和意见,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项任务更聚焦、更精准,各项措施更具体、更有力。以更加昂扬的拼搏姿态不断开创内蒙古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内蒙古农业大学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指引和理论源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校党委“131467”战略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把深入学习与推动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的工作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内蒙古大兴安岭阿里河森工公司强调,要通过党支部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撰写体会等方式,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力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该公司还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能,围绕主责主业,以“听报告、话心声”为主题,分享心得感悟,并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引导公司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包头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扛起财政部门的责任担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实现目标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保稳定上,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包头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奇跃成说:“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要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加快资金支出进度,落实财政改革任务,抓好风险防范工作。认真谋划明年的财政工作,为全市重现火红年代、重振包头雄风贡献财政力量。”

  鄂尔多斯机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治区航空区域枢纽,鄂尔多斯机场自今年3月成为全国首家“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服务网络试点以来,通过“以干带支”为突破口,以国产民机为主,打造“Y”字型中转模式,通航城市由42个增加到132个,其中,51个城市可实现朝发夕返。最近,鄂尔多斯机场在航线开辟、工程建设等方面“左右开弓”,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鄂尔多斯机场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理念,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求,为民航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再立新功。” 鄂尔多斯机场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明表示。

  华宸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要求各部室按照“系统安排、统筹推进、一体落实”的总体原则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华宸信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安排计划,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和个人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该公司提炼出10余个课题,以新的监管分类为抓手,切实做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司党的建设、转型发展、业务法规制度“三项培训”紧密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

  (记者 高慧 韩雪茹 白莲 刘玉荣 格日勒图 郝雪莲 李永桃 见习记者 李存霞 通讯员 殷希华 实习生 潘志鹏 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