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

孟宪东主持并讲话

2022年09月16日09:46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9月15日,通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玲、魏洪涛、赵航、钟卫华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

  孟宪东指出,要深切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把政治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认真对标对表理清发展思路、列出目标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实时纠正偏差,切实保证在谋划工作中站稳政治立场,在落实任务中敢挑责任重担,在解决问题中用对科学方法,确保我们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落实。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坚持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真正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

  孟宪东强调,要认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跨越追赶,在全力突破困局、加快跨越追赶中跑好接力赛、打好主动仗。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夯实经济基础,紧紧围绕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谋篇布局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走出一条符合通辽实际、彰显通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共同富裕,努力在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践中赢得群众更大支持。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守疫情防线、安全红线、稳定底线,切实加强风险预警、防控、处置能力建设,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更加严格地以自我革命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的管理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着力在“三不”一体推进上抓出实效,全力为推动新时代通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孟宪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带头学思践悟、勇挑重担,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