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孟宪东等参加

2022年04月21日09:06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同当地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通辽大地植下一片片新绿。 记者 任杰 摄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20日,通辽市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科左后旗阿古拉镇阿古拉湿地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宣布项目开工,市党政军领导同志出席开工仪式,并同当地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通辽大地植下一片片新绿。

孟宪东在详细听取科尔沁草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分布情况介绍后指出,实施科尔沁草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是通辽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开启了通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项目投资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实施好项目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严把项目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强化规范管理,公开、公正、透明操作,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着力提高通辽生态系统整体质量和稳定性,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开工仪式后,孟宪东等市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来到植树现场,拿起铁锹、拎起水桶,投入紧张的劳动中。大家共同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灌,合力栽下元宝枫、樟子松、文冠果、山杏等苗木共6000余株。

据了解,通辽市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51.22亿元,是目前全市争取的最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围绕“科尔沁草原生态功能提升”这一核心目标,聚焦“草原退化、土地沙化及地下水水位下降”三大关键问题,系统实施“退化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土地沙化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治理”三大任务,建设退耕还草与草原生态修复工程、小流域综合治理与植被修复工程等十类工程,对科尔沁草原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涉及7个旗县区、建设期2年。

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及市山水林田湖草沙项目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