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3条样板绿道将于月底全部完工

2020年11月17日10:0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呼和浩特市今年实施的3条样板绿道:麦迪逊花园对面小黑河区段、如意和大街北侧小黑河区段、北二环快速路(兴安路以西)区段绿道将于本月底完工。

  近年来,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逐步推进,呼和浩特市在园林建设方面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以“天蓝、地绿、水清、路通、宜居”为目标,秉承合理布局、科学调整、突出特色、彰显文化的理念,将原有的粗放型管理模式逐步向集约型管理体系转变,在原有绿地基础上,通过留白添彩、透景透绿等多种手段,打造疏朗通透的林下草地、凸显“美丽草原都市”特色,全面提升首府园林园艺景观品质。经多方努力,园林景点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首府大地,它的美是要实实在在地展现出来,而连接各景观节点的纽带就是城市绿道。

  据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规划科科长巴特尔介绍,今年,在原有慢行系统基础上,呼和浩特市注重打造地方特色的城市绿道。此次选取的三条样板段是相对条件比较成熟的慢行路段,从实际出发,先易后难,因地制宜推进城市绿道建设,让其更好地服务于市民。这3条样板段将于11月底全部完工。

  明年在此基础上,呼和浩特市将构筑更加科学、完善的城市绿地生态系统。在城市绿道建设过程中,全市上下一盘棋,各部门积极联动,协同作战,让城市绿道逐步形成闭环,最终实现大环、小环、微环,环环相扣,而且,通过绿道智能导览系统,市民可以随时查阅自己所在的位置,周围有哪些园林景点,还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能、时间规划线路。优质的景观环境与舒适的城市绿道相辅相成,让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融入百姓生活。(记者 宋向华)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