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唯一!达拉特旗乌兰牧骑捧回大奖

2020年07月14日08: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在“舞蹈世界”中外电视舞蹈大赛组委会主办的“舞蹈世界”首届全国网络舞蹈大赛中,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乌兰牧骑原创舞蹈作品《老书记的心愿》荣获2020年度“舞蹈世界”首届全国网络舞蹈大赛专业组亚军。

  本次舞蹈大赛共有来自国内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泰国、蒙古等国家报送的节目1774个,达拉特旗乌兰牧骑原创的舞蹈作品《老书记的心愿》突出重围,在专业组专家评审评分占据第一位,结合网络投票票数最终捧得亚军奖杯。

  这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跻身三甲的原创作品。达拉特旗乌兰牧骑队长淡树林告诉记者:“乌兰牧骑是来自于基层、服务基层的文艺队伍,是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近年来我们保持乌兰牧骑‘短小精悍、一专多能、小型多样、轻便灵活’的特色,用充满生活气息的作品讴歌党的好政策、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大农牧民送去欢乐和文明。”(记者 王玉琢 实习生 刘俊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