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达旗蛇肯点素村:路宽了 灯亮了

2021年08月05日16:47 |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小字号

以乡村振兴为己任,把村子当自己家,视群众为亲人,达拉特旗吉格斯太镇蛇肯点素村支部书记庄晓宇想百姓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带领蛇肯点素村民踏实走好致富路。

2018年,庄晓宇担任达拉特旗吉格斯太镇蛇肯点素村支部书记。上任第二天,庄晓宇就带领村委班子,开始走访全村各社、各户,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半个月后,他的心里有了谱。村委会的活动场所太小,村里没有一个像样的活动场所,该重新装修一下;还有1公里路是土路,需要硬化;争取安装几十盏路灯,让蛇肯点素村的夜亮起来……

蛇肯点素村乡村振兴的目标已经明确,庄晓宇带领村委班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可研报告编写,到项目计划书修订,那些日子,工作队踏遍了蛇肯点素村的每一个角落,常常伏案写作至深夜。终于,1公里的道路硬化、村委会的重新装修,以及80盏光伏路灯安装等项目均通过审批。

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庄晓宇多次给镇领导汇报,镇领导实地踏勘了解情况,并将该村路灯亮化当作一项民生实事快速推进,在短短两周内,蛇肯点素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在村内主干道安装了8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5公里的回家路。每当夜幕降临,全新的太阳能路灯像卫兵般排列整齐,把村子装扮的分外明亮,忙完一天农活的村民们,散步在公路上,聊着家长里短、悠闲惬意……

现在,蛇肯点素村,路宽了,灯亮了,村民有了锻炼场所,蛇肯点素村更好了。对于庄晓宇书记,村民们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刘俊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