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律走进寻常百姓家

2020年07月17日16:50  
 

开展法律宣传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为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满足基层群众文化服务需求。7月15日,以“相守朱日和 民族一家亲”为主题的苏尼特右旗“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集中活动走进朱日和镇气象站,给广大农牧民群众送去思想、送上服务、送来文明。

七月的草原上,早晨的太阳红的似火,灼的人脸生疼,乌兰牧骑队员的演出还没开始,这里就围观了好多人,就连在树下乘凉的大爷大妈们也都凑了过来,好不热闹。走近才知道,原来是宣传服务队在给孩子们讲解识毒防毒知识呢,乌兰牧骑队员作为义务宣传员和民警们一同用蒙汉双语向群众们宣传讲解着《民法典》、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

“这样零距离、面对面的开展法律知识宣传,还有实物展,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学到这么多法律知识,尤其是警察同志耐心讲解到当前变化多样的电信诈骗时,我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很是受益,这样的宣传不仅提高了我们学法、懂法、用法能力,也增强了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感谢这些宣传员们,欢迎他们常来。”镇上的李大爷说。

演出开始了,上门义诊、志愿捐赠等综合志愿服务也陆续“登场”,宣传员们还忙着他们的宣传工作,特别是派出所的民警把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送到了每一位群众的手上,并耐心宣传讲解着开展普查工作的意义和具体要求,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这次实践活动虽持续半天,受教和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但这样的综合志愿服务却一直在路上……(刘贵珍)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