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党政考察团在杭州市考察城市智慧化建设相关企业

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王莉霞带队 罗青参加

2020年07月08日17:1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6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带领呼和浩特市党政考察团到杭州市,考察城市智慧化建设相关企业,出席了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考察团一行对阿里巴巴集团致力于实施“全球化、农村化、数据化”三大战略进行学习考察。在海康威视,认真听取了企业作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综合安防、智慧业务与大数据服务情况。在新华三集团杭州总部创新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了新华三作为紫光集团旗下“云网”板块核心企业,在数字化联接、信息安全等领域拥有一站式、全方位数字化平台解决方案。还详细了解正泰在数字化生产、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情况。

王莉霞先后与阿里巴巴副总裁陶雪飞,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座谈,就进一步推进呼和浩特市城市智慧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莉霞说,通过两天时间的深入了解,深切感受到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给杭州所带来的强劲持续的经济支撑。呼和浩特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首府与首都的距离。当前,首府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探索在城市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希望企业家们带着数字化生产和智能制造方面的经验,参与到呼和浩特的智慧化城市建设中来,在草原都市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建设中作出贡献。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呼和浩特市城市智慧化建设中来,双方共同努力,更好地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期间,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市领导罗青、吴文明,相关旗县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