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由排查阶段转为汇总核查阶段

2020年05月20日15:21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记者在5月8日召开的海拉尔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海拉尔区已由排查阶段正式转为汇总核查阶段,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杨国宏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5月6日在自治区常委会暨煤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听取呼伦贝尔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和主持召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能源局调研督导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安排部署了自治区巡视组转交呼伦贝尔市立行立改相关问题,并对海拉尔区煤炭整治工作汇总核查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对自治区巡视组转交呼伦贝尔市立行立改的相关问题中涉及到海拉尔区的,相关部门要马上认真梳理排查,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并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整改情况台帐。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紧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指出的4个方面15个突出问题,紧盯关键时、关键处、关键人和关键事,按照“六查四看七清”的要求,把核查的问题查明、弄清、做实,把隐藏其中的关系网和利益链找出来,要以“六查”为基础,以“四看”为靶向,在全面准确查实具体问题的基础上,紧盯问题背后的问题,切实做到聚焦聚力、抓大抓重、挖深挖透。

会议在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清单分析研判好,按时按要求上报;要认真做好相关材料的核实把关,形成高质量的核查报告;要有反复钻研求证的精神和时间观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相关档案材料要规范存放,做到一矿一档、一矿一清。

区领导萨国文、伏鸿峰、张连栋、徐惠德、王存厚、崔克刚及海拉尔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六查”是指查规划立项方面的问题、查投资审核方面的问题、查资源配置方面存在的问题、查环评审核方面的问题、查股权变更矿产交易和国企改制国资监管方面的问题、查审核报批方面的问题;“四看”是指看违规违法获取倒卖煤炭资源问题、看违规违法配置煤炭资源问题、看涉煤腐败严重污染政治生态问题、看煤炭资源领域问题扩散蔓延问题;“七清”是指企业状况清、问题情形清、佐证材料清、性质研判清、责任认定清、处置措施清、国资损失清。(艾雯)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