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基本结束

2021年08月27日08: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近日,自治区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征求了多方面对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的意见。

  征求意见过程中,自治区人大办公厅、政协办公厅分别听取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自治区卫健委、教育厅、科技厅、国资委、工商联分别听取了教育、卫生、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私营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的意见;自治区总工会、妇联分别听取了职工代表和妇女代表的意见。

  参会人员表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的原则推进改革,充分体现了改革的灵活性和包容性,能够确保改革平稳过渡、顺利实施,完全赞成。参会人员针对改革的节奏、配套政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见习记者 梅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