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旗县区党委书记第一次月度工作点评会召开

王莉霞主持 罗青贺海东参加

2020年04月29日10:4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4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主持召开呼和浩特市旗县区党委书记第一次月度工作点评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动员各旗县区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随机听取了土左旗、武川县、回民区、赛罕区党委书记,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就近期重点工作的汇报后,王莉霞指出,旗县一级工作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好旗县一级党委“一线指挥部”的作用。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好本地区发展方向,搞清楚优势是什么,特色是什么,短板是什么,对于每个阶段要达成哪些具体目标,完成哪些重点任务,采取哪些举措,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要善于把握全局,聚焦中心工作、重大任务,突出重点破题解题。要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要全力以赴推进“六保”, 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要大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王莉霞强调,旗县区党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提起气来、沉下心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清正廉洁,做好表率,努力把本地区的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罗青、贺海东及市委常委等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祁晓燕)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