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调研呼和浩特市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推进情况

包钢参加

2020年04月17日10:3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4月16日,就呼和浩特市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推进情况,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在呼和浩特市进行实地调研。

  副市长周强参加调研。

  在调研赛罕区徐家沙梁回迁安置项目、回民区青橙紫苑房地产遗留项目、新城区蔚蓝家园房地产遗留项目时,包钢一行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目标和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涉及资金和建设情况的汇报,对项目进度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市房地产产权交易中心座谈交流时,包钢认真听取了呼和浩特市以及各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包钢表示,从2018年开始,呼市下大力气解决房地产项目遗留问题,整体情况较好。他强调,房地产遗留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呼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着力破解瓶颈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及时解决遗留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回迁难”“入住难”项目尽快完工;要建立长效机制,对房地产遗留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每个问题都要分析原因、找出症结,制定可行方案强力推进解决;要总结成功经验,吸取历史教训,切实帮助开发企业和购房群众依法依规解决好遇到的困难问题。同时,要将合理布局房地产和建筑业发展与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有机结合起来,稳步推进城市化进程,促进全区经济全面发展,着力推动首府地区房地产遗留问题工作彻底解决。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住建厅、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遗留办以及呼和浩特市各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记者 阿柔娜)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