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自治区政协开展民生类提案督办活动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李秀领参加

2021年08月15日08: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13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就民建内蒙古区委关于推进内蒙古供暖清洁化提案进行督办,实地调研呼和浩特市城市燃气热力集团辛家营热源厂,到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全区供暖清洁化有关情况,主持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及秘书长狄瑞明参加会议。自治区财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能源局和民建内蒙古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提案办理情况并与提案人充分交换意见。

  大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自治区和各盟市党委、政府在推进清洁供暖上取得的显著成效,一致认为,清洁化供暖是一项重大环保工程、民生工程,关系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内容,在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背景下更具有紧迫性。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洁化供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和协作配合,多措并举,更加积极地推进清洁化供暖工作。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协响应党中央号召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把民生类提案办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选取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提案,分别由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牵头督办,通过实地走访、听取委员和群众意见、开展面对面协商等方式,推动提案办理和工作落实,更好凝聚各界共识和智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助力党委、政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白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