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本级100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2021年08月26日09:55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24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市2021年底前将实现153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和55个公共服务事项“一网通办”,2022年底前实现358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和130个公共服务事项“一网通办”,2023年底,除法律法规规定或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外,市本级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一网通办”。

据介绍,2021年以来,为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呼和浩特市紧扣政务服务标准、系统、数据的支撑作用,先后5批形成1194项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梳理成果,5个旗县和4个市辖区实现同一事项要素线上线下一致;启用了“综合一窗受理”系统,市本级6个自建业务系统、17个区建系统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业务协同,汇聚证照数据62.7万条,电子印章签章39.6万次,有效解决了“二次录入”和“材料重复提交”的问题。截至目前,市本级100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已经实现“一网通办”,线上办理量达1.2万件。

按照《呼和浩特市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工作要求,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重点做好推动业务平台互联互通,加快数据共享交换应用,建立统一身份认证体系以及加强宣传解读四个方面的工作。(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