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全新亮相!玉泉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08月19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玉泉区全新政务服务大厅在7月26日全面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作为玉泉区2021年八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玉泉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功能提升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新的环境、新的服务机制,运用新理念,打造政务新时代。目前,新政务大厅共有82个窗口191名工作人员,入驻依申请六类行政权力事项365项,公共服务事项66项,实现进驻比例100%。

笔者了解到,政务大厅内设企业开办专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税务业务专区、婚姻登记专区、人社医保专区、公安业务专区、政务服务专区7个专区,109个窗口,入驻区属委办局25家。同时将新增“办不成事”窗口,开通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超市,新增行政审批集中办理区以及不见面审批指挥调度中心。

“原来办户口的时候可麻烦呢,现在三四分钟就办出来了,办事非常认真,非常快,就是为人民服务呢!”在柜台前办理户口迁移的严先生向笔者说道。政务大厅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第一线,全方位打造政务窗口“微笑服务”新名片,贴心服务群众,让百姓办事舒心。“不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简化审批手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局长巩建平说。

巩建平向笔者说道:“接下来,新政务大厅将继续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深入推行“综窗受理、一次办结”的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施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一口出件”审批方式,企业开办设立登记、申领发票、印章刻制、银行开户、员工参保和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并提供“一站式”服务;将企业开办时间从2.5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加快涉企开办相关部门数据共享,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发票、电子印章应用,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另外,为满足办事群众停车需求,还将在政务大厅对面好人公园设置停车场;将政务大厅门前单幅路拓宽成24米双幅路,目前正在施工中;并向民政部门申请命名为“为民路”,设置公交站点,延长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前来办事。(黄金星 于腾蛟 赵铭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